日本證實核電站爆炸 著手應對泄漏

【新唐人2011年3月12日訊】星期六(3月12日),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廠房週六(12日)下午發生大規模爆炸,造成至少4人受傷,引發了核恐慌,政府呼籲國民保持冷靜,並表示正著手應對核泄漏。

日本媒體報導,已使用超過 40年的福島1號反應堆受地震災難影響發生爆炸,電視畫面顯示蒸汽從東京以北240公里(150英里)的核電廠上升瀰散到空中。四人被送往醫院救治,傷情不明。

畫面中還可以看出,核電站的外部結構已被炸飛,僅剩少許骨架。

官房長官枝野幸男星期六證實了這次爆炸,並表示有證據顯示出現核泄漏。

日本官房長官 枝野幸男:「我接到了爆炸的報告,但還不確定是否是反應堆發生了爆炸,我們正在評估採取何種應對措施。」

爆炸發生以後,當局已把撤離區擴大到核電站周圍20公里

國際原子能機構表示,正向日本方面尋求相關信息。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警告說,接下來幾天在全國各地將會有大規模停電,這次福島核電站爆炸,無疑將導致日本國民的災難恐懼感繼續上升。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張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