懼茉莉花 中共封博封網 網友:用衛星上網

【新唐人2011年3月12日訊】由於中東國家爆發顏色革命和中國發生的有關茉莉花集會,使中共近期對互聯網的管制更加嚴厲。這種管制引發網民反彈,有網民起訴新浪關閉其博客影響他與外界溝通聯繫。

中共政府近期對互聯網的控管越來越嚴厲,日前網上流傳「斷網」 的消息,近期來,敏感詞被遮罩,消息無法發布,發帖被刪,博客被關的情況一再發生。網民們面對當局的限制已越來越無法忍受。

中國網民力爭網上權利

據《自由亞洲》報道:網友許暉在其博客突然被關閉後,採取了法律手段捍衛自己的權利。日前他委託律師起訴新浪,起訴狀並已送達海澱區人民法院。

許暉的博客在新浪是無話名人博客。經過他授權新浪可以在他的博客上投放廣告,然後獲得的收益由徐暉跟新浪分成。

許暉認為,即使在這種情況下,在沒有任何通知邪惡情況下,新浪還強行關閉他的博客,許暉覺得「是可忍,孰不可忍。」

許暉表示,新浪的做法嚴重的影響了他與外界的聯繫和溝通:「我發文章的主要平臺就是新浪博客,他現在一關閉,我覺得發言就沒地方可去了,失去了一個非常好的發言平臺,所以我就一定要跟新浪較這個真。」

新浪關閉許暉博客之後,許暉給新浪客服打了個電話,之後許暉收到新浪的一封電子郵件,聲稱許暉博客裏面有新浪無法承受的內容,才關閉博客。但是,具體是什麼無法承受的內容,新浪沒有出示任何說明。

許暉要求新浪,必須恢復他的博客,如果不恢復必須給出原因,比如說到底是什麼內容讓新浪無法承受。

曾經不少網民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都會在博客被關閉後, 選擇重新創建博客的方法,而不是提起上訴。在許暉提出上訴的建議後,很多網友積極響應,詢問相關事宜。

中共對網際網路的封鎖最後必定是徒勞

被世間稱為「互聯網之父」的文頓•瑟夫(Vinton G. Cerf),現在是穀歌的副總裁,他在香港開亞太互聯網科技高峰會的時候,談到了互聯網的自由,而且問題直接是問到中國互聯網管制和方濱興所設計的防火長城。

他表示,隨著科技的發展,難以扼制任何人登上互聯網,越封鎖、只會越反抗。文頓•瑟夫接著說,互聯網猶如海嘯拍岸,打擊越大、反彈力就越大;人不能立在橋頭,企圖只手阻擋巨浪的卷織。

利用衛星也可以上網

許多中國網友轉發QQ群裏傳出消息:中國可能在一年內全面切斷與境外互聯網的聯繫,消息引起了網友的震驚,網友coshim說:據說要斷網了。我要好好普及下如何衛星上網。

衛星上網服務,以其高速率、高速率的理想傳輸模式,就花費而言,相對合理,所以作為一種全新的寬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