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令推特 交出維基解密資料

【新唐人2011年3月1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1日法新電)1名美國法官要求「推特」(Twitter)上呈3名使用者和維基解密(WikiLeaks)接觸的資料,並反駁此舉會違反言論自由或侵犯隱私。

奥巴馬政府去年取得法庭命令,企圖從推特帳號取得資訊,以便反制維基解密。維基解密迄今已經披露大量秘密外交電文。

由於其中1個帳號來自冰島律師強司達提爾(Birgitta Jonsdottir),冰島政府在今年1月召見美國駐冰島大使,對美國政府對推特的要求表達「嚴重關切」。

維吉尼亞州華盛頓郊區的亞力山卓(Alexandria)地方法官布坎南(Theresa Buchanan)反駁推特使用者的意見,不認為這項命令對言論自由造成「寒蟬效應」。

她說這3名使用者「在推特上的發文及連結早已公開」,並且依據推特的隱私政策,自願提供資訊。(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