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福島核電站被震壞 居民已被疏散

【新唐人2011年3月12日訊】週五(11日)8.9級的大地震襲擊太平洋沿岸國家後,日本政府已發出命令疏散核電站附近數以千計的居民。

大紀元消息,日本核安全機構稱,東京東北部的福島核電站(Fukushima)1號機冷卻後系統在地震到來前夕失效 ,此前政府已宣布進入核緊急狀態,此次疏散命令將波及2,800多人。該機構說,目前工人們正盡一切努力試圖恢復冷卻水供應設施,但不可能立即獲得成功。

這家工廠位於東京東北170英里的小名濱港(Onahama),其反應堆冷卻水供應設備的後備發電系統發生了機械故障。反應堆的核心系統在關閉後仍然處於高溫狀態。

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說,工廠目前沒有核洩漏的危險。他補充說:「我們已經採取了措施,準備應對最壞的情況。我們正在盡一切所能處理目前的危機。」

與此同時 ,據日本官方廣播協會電視台新聞頻道報導,東北電力公司(Tohoku Electric Power Co.)女川地區的一名官員稱反應器冷卻設備「沒有按計劃運行」,並稱已經宣布進入「核緊急狀態」。該公司呼籲附近的居民保持冷靜。

日本共同社消息稱核電站震後發生火災,大火發生在一個渦輪建築中,隨後被迅速撲滅。人們看到該建築中冒出煙霧,但該建築未與反應堆相連。

宮城縣是本次地震受災最嚴重的地區,女川地區福島核電站以北的另一個核電站震後,也發生漏水事故,但目前還不不清楚情況是否嚴重。

聯合國原子能總局週五稱,離震中最近的四個日本核電站均已經安全關閉。日本政府稱震區共有十一個核反應堆自動關閉。日本首相菅直人說:「核電站的部分設施已經自動關閉,但是我們還沒有證實外部設施中的放射性物質所造成的影響。」

美國地質調查局介紹,本次地震震中位於東京東北250英里處,餘震多達十幾次,最強的達到7.1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