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松露大亨 美青年真了得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訊】(中央社紐約10日法新電)伊恩.浦卡亞沙(IanPurkayastha)的青少年時期沒有玩搖滾樂團、沒有和父母耍叛逆,也沒有穿著奇裝異服,而是為一道菜著迷:黑松露義大利餃搭配鵝肝醬。

3年後,18歲的伊恩不只記得那道菜的「美妙」滋味,也成為美國最頂尖的松露大亨之一。

2009年,他成為義大利頂尖松露生產商PAQ Gubbio的北美區銷售主任。

去年8月,甫從高中畢業的伊恩離開阿肯色州( Arkansas)的家,脫離母親和印度裔父親,搬到新澤西州(New Jersey),更方便他作買賣。

這個瘦小青年每週監督2到3批進口松露,總計大約在20到70公斤之間,視季節而異。他說:「我的業務七成是新鮮松露,三成是松露油和松露醬。我一年大約賣1.5噸。」

PAQ Gubbio董事長穆西尼(Emanuele Musini)說,他2008年在1場美食展發現這名美國神童。當時16歲的伊恩才剛開始自己的事業「無限松露」(TartufiUnlimited)。

穆西尼說:「他在網路上買賣松露,他才16歲,但有很豐富的知識,所以我決定冒險。」

這賭注很划算,「他替我們找到重要客戶,包括紐約餐廳Per Se、Daniel,還有Jean-Georges」,這些都是米其林(Michelin)三星級餐廳。「現在我們的美國出口業務佔整體的四成,而且正在快速擴張」。(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