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千禧世代 重子女輕婚姻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胡立宗華盛頓9日專電)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新調查發現,1980年後出生的千禧世代(Millennials)較上一代更重視身為父母的價值,但也更不在乎婚姻是否必要。

現年18歲至29歲的千禧世代,在2010年底受訪時,52%的人說為人父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之一,但只有30%的人認為成功的婚姻才是最重要的事之一。

相較於此,1965年至1980年出生的X世代(Generation X),在1997年受訪時,只有42%認為為人父母最重要,但卻有35%的人認為成功婚姻最重要。

皮尤研究中心表示,在這十幾年間,美國年輕人對家庭與子女的看法已經出現明顯改變,1997年的調查,為人父母與成功婚姻的差距只有7個百分點,但2010的差距已經拉大到22個百分點。

研究也發現,比起30歲以上族群,千禧世代更不覺得小孩一定要在雙親撫養下才會幸福,也更不相信單親或未婚生子不利社會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