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駐上海總領事館曝泄密醜聞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訊】不久前台灣陸軍少將羅賢哲身陷中共的美人計,充當中共間諜被捕,引起外界的一片嘩然,被台灣媒體稱為近50年來最大的共諜案。近日韓國媒體報導,韓國駐上海領事館三名外交官員身陷泄密醜聞。

記者:3月8日據韓國媒體報導,韓國駐上海領事館的三名領事,在涉嫌與一名33歲的中國鄧姓女子維持不正當的男女關係期間,為其提供向中國人非法發放韓國簽證的特殊照顧。並被該女子竊取了韓國國家機密。此次事件是因鄧某的韓國籍丈夫陳某舉報而被曝光。

陳某稱:“在妻子的電腦U盤上發現了韓國政府和執政黨高層在內的200多位政要的電話號碼,這讓他大吃一驚。文件裏還有普通人難以接觸到的政府內部人事信息和簽證簽發記錄,以及和上海領館的緊急聯繫渠道等內部信息。”

他還透露說:“幾年前妻子的行蹤 開始變得可疑,鄧某一開始說自己被錄取為公務員,有時卻說在擔任上海市長的秘書,有時又說在警察局工作,上海世博會期間尤其忙碌。她為抵滬的韓國官員聯絡中方高層,似乎在中間搭橋。”

據悉,鄧某靠與中共高官的密切關係,在中共官員與韓國企業、領館人員之間做中間人,解決行政上的難處,從中牟利。每個項目獲利數千萬韓元。(約合數萬美元)而且從去年開始,試圖將範圍擴大到韓國政府部門。對此,前駐上海總領事館。金正基也證實,該女子與上海中共黨委書記或市長等中共上海高層人物關係密切,長期以來,在處理使館業務方面提供了很多方便。

此次泄密事件引發了韓國社會的高度關註,有關部門對此事件,正在進一步調查當中。

新唐人記者金正然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