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維爾亞洲影展吹強勁韓風

【新唐人2011年3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9日專電)法國杜維爾亞洲影展吹起一陣韓風,放映兩位南韓導演洪尚秀和金知雲電影回顧展,南韓新秀導演朴正范作品也入圍競賽長片。

第13屆杜維爾(Deauville)亞洲影展今天開幕,以越裔法籍導演陳英雄(Tran Anh HUNG)執導的日本電影「挪威森林」作為開幕片,本片同時入圍本屆影展競賽片。

本屆杜維爾亞洲影展向南韓導演洪尚秀(HongSangsoo)致敬,安排放映他導演自1996年至今的11部劇情長片。另一主題人物也選南韓導演金知雲(KimJeewoon),除放映他7部電影作品外,還邀請金知雲擔任大師班講座。

南韓導演在本屆影展十分活躍,包括入圍本屆影展競賽片的朴正范(Park Jungbum)作品「巫山日記」。另有李濬謚(Lee Joonik)「血刀」(Blades ofblood暫譯)入圍本屆影展「亞洲動作片」競賽項目。

其他入圍競賽片為:中國導演李玉「觀音山」和李睿珺「老驢頭」;日本橋本直樹(Naoki Hashimoto)「生之權利」(Birth right暫譯)、園子溫(SionSono)「死魚」、及熊切和嘉(Kazuyoshi Kumakiri)「海炭市敘景」。

入圍競賽片另還有印度、泰國、菲律賓等導演作品,共10部影片。

迎合法國人對亞洲片強項的印象,影展特設的「亞洲動作片」競賽入選5部片,為袁和平「蘇乞兒」、谷德昭「神奇俠侶」、高群書「西風烈」(又名「四大名捕」)、李濬謚「血刀」、及泰國片Ong Bak 3。

影展自9日至13日在濱海的杜維爾市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