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捐三分之一財產 無緣全球富豪榜首

【新唐人2011年3月9日訊】 本年度《福布斯》富豪榜即將出台。16年來僅兩次丟掉全球首富頭銜的美國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茨這次鐵定無法登上富豪榜榜首,原因是他已把超過三分之一財產捐給慈善機構。

2011年全球富豪榜發布

美國《福布斯》雜志每年編制全球富豪榜,定於9日發布2011年榜單。不少資產評估機構預測,今年前三名仍會是美國“股神”沃倫•巴菲特、墨西哥電信大亨卡路士•斯利姆和蓋茨

過去5年間,這3人一直處在富豪榜前三名。斯利姆去年擊敗蓋茨,首次登上榜首。去年,蓋茨則是1995年以來第二次落選全球首富。

美國全球財富研究公司“財富─X”負責人大衛卡斯迪杜•連幹表示,據他估算,斯利姆當前資產為600億美元,蓋茨資產為490億美元,巴菲特資產為470億美元。

蓋茨捐出1/3身家用於慈善事業

通過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蓋茨將大筆財富用於慈善事業。該基金會主要關注全球的健康和發展。連幹表示:“原本不會有任何競爭。如果不是從事慈善事業,蓋茨將有較大的領先優勢。”

連幹指出,到目前為止,蓋茨及其夫人已向基金會投入了280億美元,而主要目標是在美國。

而斯利姆此前表示,商人應當通過投資來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和財富,而“不應當成為聖誕老人”。盡管他也向慈善事業投入了數十億美元,但相比蓋茨仍然很少。

巴菲特承諾財富捐獻

巴菲特也已經承諾將把全部財富捐獻給蓋茨的基金會。

從2006年開始,巴菲特已經捐出了80億美元。不過,巴菲特的伯克希利•哈撒韋公司的表現要好於蓋茨的微軟。近期,蓋茨和巴菲特共同行動,鼓勵全球其他富豪捐出50%的財富,用於慈善事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