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洩密 遺失電腦速下毒

【新唐人2011年3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8日電)英特爾推出商用第2代Intel Core vPro處理器,強化安全功能,可用3G手機網路傳送「毒藥丸」簡訊,讓不慎遺失的電腦馬上失效,並且可用定位信號被找到,以保護內部資料。

英特爾今天發表商用第2代Intel Core vPro處理器系列,提供比一般消費型電腦更高的安全性與管理功能。負責英特爾在台灣宣傳業務的太智公關公司發布了這項訊息。

英特爾表示,這款商用的第2代Intel Core(酷睿)vPro(博銳)處理器系列具備英特爾最新微架構的效能,特別強化資料保護功能。

先前版本的Intel防盜技術,已可以讓授權IT人員透過網路傳送編碼的「毒藥丸」到遺失或遭竊的電腦上,防止資料被盜。

英特爾表示,這次第2代Intel Core vPro處理器的Intel AT 3.0技術,讓後台管理人員可透過3G手機網路,更快速傳送加密驗證過的「毒藥丸指令」。

一旦遺失的筆記型電腦被開機上網,簡訊就會立即傳到,讓電腦失效,絕不走漏內部儲存的資料;一旦尋回遺失的電腦,也可同樣以另一則簡訊重新啟動。

英特爾表示,另外,新的定位信號(LocatorBeacon)功能,可讓管理單位在3G數據機上運用GPS準確定位遺失電腦的位置,更容易找回電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