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億買總理 中共“賣官”業興旺

【新唐人2011年3月8日訊】近日網上流傳,前不久落馬的中共鐵道部長劉志軍留著貪污的20多億,準備買個副總理當。其實,“賣官現象”早已不是秘密。《當代中國研究》雜誌主編程曉農指出,中共官場處處是賄賂和交易,層層買官保官是官場的潛規則。

中共官場“賣官”醜聞頻傳,除劉志軍外,湖南彬州市委正副書記被爆出合夥批發“烏紗帽”,200萬買一個縣委書記。山西長治縣原縣委書記離任前不到兩個月內,突擊“批發”官帽432頂。如此種種,不勝枚舉。

《當代中國研究》雜誌主編,曾在中共人大辦公廳任職的程曉農博士:

“在現在的中國,官場上樣樣都是賄賂和金錢交易,要想獲得上級官員的青睞,那麼很自然的他就想辦法給好處,由於層層官都是這個因素,對上一層官員來講,他也有他的買官賣官的成本,所以他從下面收來錢還要往上送,也就形成一個所謂的鏈條。”

光賄賂上一級官員還不夠,官場的潛規則是:“吐出一半,上送三級”:

“比方講,他一年能撈個100萬的話,他得準備拿出個50萬來孝敬上級,而且孝敬上司還不能只孝敬一級,要一級、越再上一級、再越級,一共要3級,這個時候他才能保住說他的官位不會因為別人告他怎麼樣而被打掉,或者因為權力鬥爭而被幹掉。保官尚且如此,那麼買官就更不用說了,價格比這個更高。”

據中共官方網站的數字,省級官員受賄金額一般在千萬元級,地廳級在百萬級。據維機解密披露的電文稱,大約除了胡錦濤,所有中共官員都可用適當價錢收買。

新唐人記者秦越、瀋君怡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