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起盜版 新興國家人民慘

【新唐人2011年3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7日專電)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社會科學研究會」(SSRC)資料顯示,「蝙蝠俠3」DVD原版在美國售價24美元,對巴西人的收入負擔相當於85.5美元。

「聖保羅州報」(O Estado de Sao Paulo)報導美國研究機構發表的「新興經濟媒體盜版調查報告」,除分析新興國家打擊盜版政策和產品價格外,還評比各國人民的購買力。

調查指出,巴西人購買盜版產品對口袋造成的衝擊,相當於美國人購買原版。以「蝙蝠俠3」DVD為例,2008年在巴西非法市場的售價為3.5美元,但這個價格對巴西人的收入負擔來說,相當於美國人花費20美元。

國際貨幣基金(IMF)資料顯示,2008年巴西國民生產毛額為1萬500美元,僅美國人的1/4多一點。

研究機構調查5個發展中國家,印度情況最糟糕,2008年國民生產毛額僅2900美元,購買一張盜版「蝙蝠俠3」DVD的成本,相當於美國人支出641美元。

俄羅斯人的購買力和美國人相比,當地「蝙蝠俠3」DVD原版售價相當於75美元,盜版價格25美元,甚至比美國出售的原版還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