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關注利比亞局勢 協助滯留公民

【新唐人2011年3月8日訊】歐盟星期一(3月7日)表示正在為利比亞歐洲公民提供幫助,歐盟特派團正在利比亞評估那裏的人道主義狀況。

歐盟民防局救援工作協調員米歐羅表示,一些歐洲公民由於各種原因仍想留在利比亞,需要疏散的確切人數還不知道。

“在利比亞的歐洲公民人數現在還不確定,但目前我們知道的仍有大約1300名歐洲人仍然留在利比亞,2百人要求離開,剩下的要求留下,他們想留下是因為他們有雙重國籍,他們在那裏有家人、有財產、有各種原因,我們正在為想留下的大約1100人提供幫助。”

米歐羅還表示歐盟正在就利比亞危機作出反應,歐盟人道援助專員喬治艾娃正在利比亞評估那裏的人道主義局勢

“歐盟密切關注利比亞局勢,人道援助專員喬治艾娃三天前在利比亞突尼斯邊界視察那裏的局勢,評估需要的人道主義援助,我們在班加西還有另外一支隊伍,在埃及邊界也有工作人員視察那裏的情況,我們對利比亞局勢非常關注。”

歐盟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歐盟3月6日向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派出了特派團,這個特派團將在本週召開的歐盟利比亞危機峰會上,報告的黎波里人道救援和人員疏散情況。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