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門群島6.6強震 無災情

【新唐人2011年3月7日訊】(中央社索羅門首都荷尼阿拉7日法新電)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 USGS)表示,規模6.6的強震今天侵襲大洋洲國家索羅門群島,但不預期在太平洋掀起廣泛毀滅性海嘯。

美國地質調查所表示,地震發生在格林威治時間0009,於索羅門群島首都荷尼阿拉(Honiara)東南方大約133公里處,震源深度估計約為30公里。

初步報導顯示地震並未造成災情。

索羅門群島「國家災難管理中心」(NationalDisaster Management Centre)發言人對法新社表示,「到目前為止,我們尚未接獲任何損傷的報導。」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Center)表示,根據現有資訊,不預期出現「泛太平洋的毀滅性海嘯」。

索羅門群島位於地震頻仍的太平洋火環帶(Pacific Ring of Fire)。(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