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黎波里傳槍聲 起因不明

【新唐人2011年3月6日訊】(中央社的黎波里6日綜合外電報導)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今天傳出劇烈且持續性槍聲,但開槍原因仍不明朗。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政府官員的話說,這是慶祝的槍聲,慶賀軍方在札維耶(Zawiya)取得勝利,以及進駐東部石油城市拉斯拉努夫(Ras Lanuf)。

然而,的黎波里的目擊者表示,首都傳出的槍聲實際上是綠色廣場(Green Square)戰鬥的一部分,而不是慶祝活動。

另一方面,目擊者和法新社(AFP)記者表示,戰機今天攻擊反抗軍掌控的拉斯拉努夫,在檢查哨附近的沙地留下兩個大坑。

卡扎菲(Moamer Kadhafi)的反抗軍人士表示:「有兩枚火箭,但沒有傷亡、沒有造成破壞。」

法新社記者指出,檢查哨的高射砲開火,民眾四處流竄,跑到石油園區附近的街道上。

法新社記者在道路20公尺外,也就是距離檢查哨50公尺的地方,看到兩個直徑2公尺大坑。

(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