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勞上凱道喊無辜 盼解除凍結

【新唐人2011年3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6日電)菲律賓將14名台灣嫌犯遣返中國大陸,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提高菲勞審核層級引起菲勞的憂心;今天數十名菲勞走上凱達格蘭大道,高喊菲勞無辜,希望政府取消凍結,讓菲勞安心工作。

儘管菲律賓派出特使來台交涉,台灣方面仍堅持要A開頭的道歉(APOLOGIZE),勞委會也說,已經做好全面凍結菲勞的準備。

菲律賓移工團結聯盟、印尼勞工在台協會和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等團體今天到凱達格蘭大道前陳情,高喊「We did nothing wrong(我們沒做錯事情)」等口號,並以「SORRY SORRY」為背景音樂,大跳傳統菲律賓舞「Ati─Atihan」,高舉「APOLOGIZE」的字牌,希望政府能夠聽到菲勞們的道歉,取消凍結菲勞。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吳永毅表示,目前在台灣約有8萬名菲勞,直接受影響的菲勞有正在申請的5000名,還有即將換約的3000名;他們是受害者、是無辜的,這是菲律賓政府的問題,不應該牽扯到無辜的菲勞,政府應該尋求更好的方式來面對菲律賓政府,而不是拿菲勞當工具。

吳永毅表示,政府想要聽到英文開頭字母為A的道歉,菲勞為了生存,只好高舉「APLOGIZE」的道歉字牌,希望政府能聽到,不希望菲勞成為菲律賓政府的代罪羔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