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成驚弓之鳥 京媒連發社論禁“茉莉花”

【新唐人2011年3月6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中共兩會3月3日開始在北京召開,《北京日報》在5日和6日連續兩天發表社論,嚴厲“警告”周日茉莉花聚集行動,顯現了北京維穩氣氛濃厚。評論指出,中共現在已經成了驚弓之鳥,過分的操勞而疲於奔命。

北京日報》連發社論“警告”

3月5日的《北京日報》發佈社論《自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社論稱,“首都北京正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但是,近來出現的一些異常現象,值得我們警惕。”社論用所謂的嚴詞“警告”了周日茉莉花聚集活動的可能參與者。

在此前,北京已有近百人或被限制人身自由,或被警方拘留,甚至沒有任何法律手續地被抓捕失蹤至今。

文章還稱,“中國人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安居樂業,對未來充滿信心。”並稱,中國已經進入“必須緊緊抓住和用好的重要戰略機遇期。”

北京市官方呼籲首都市民,“始終頭腦清醒,擦亮眼睛”,並且要“帶頭維護大局,維護穩定,維護當前的大好形勢”。

今天(3月6日)該報又發表第二篇文章,呼籲北京市民抵制在王府井的茉莉花聚集行動,並還說要像“珍愛自己的眼睛”一樣,自覺維穩。

這篇題為《維護穩定從每個人做起 ——再談自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社論,署名為“任思文”,在淩晨兩點報紙尚未完全印刷完畢,就通過北京市級新聞網站“千龍網”發佈,並要求各新聞網站轉載。

這篇社論直接痛斥北非中東的“茉莉花”革命,並將其與中國的形勢相提並論。

社論把去年年底以來發生的中東、北非部分國家的民主運動稱為“動盪”、“混亂”、“災難”。”

社論撰文者警告稱,“別有用心的人”通過互聯網煽動非法聚集,製造事端,挑起“街頭政治”。

該文首先譴責“境內外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利用各種手段挑起“街頭政治”,並指責,其目的是“想通過挑起動亂拖垮中國,阻擋中國的發展進程。”

對此前在北京、上海發生的對駐華外國記者的人身攻擊和毆打事件,該文警告說, “一些滿以為可以在中國製造和尋找“中東式新聞”的人,最後只能落空。”

中共成驚弓之鳥 被牽著鼻子走

這個周日,又有第三波網路上發起的中國茉莉花聚集活動,當局連發兩篇社論,彰顯北京維穩氣氛緊張。

不過,西方媒體認為,中國“茉莉花運動”組織者一個接一個地散發呼籲,讓中共治安機構成了驚弓之鳥,撲風捉影地疲於奔命。讓過分操勞的警察們繼續被牽著鼻子走。"

奧地利《經濟日報》認為,中共治安力量是過度反應。儘管至少在北京還無從談起抗議,警察如此表現,就像真出了什麼事一樣……該報表示,只是一個網路現象,正被治安機關的過度反應和恐懼轉化為真實生活。

而流亡臺灣的前學生領袖吾爾開希說:“我有個感覺,很多人都在等待最終發生點什麼。中國(共)政府對此有過很多思考,他們知道自己只有一個機會,就是將反抗鎮壓在初始階段。”

《德國之聲》援引《法蘭克福彙報》的評論說,目前中共在致力於引進一個新的穩定系統,就像一個籠罩全國的大網,任何居民區的平民百姓都被囊括在內。這個網被中共美其名曰’社會管理’。

中共去年“維持穩定”的支出達5140億元,今年更增長至6244億元,超出了2011年的軍費開支預算。

中宣部下禁令 擴大互聯網封堵

中共當局近期對於北非、中東爆發的民主浪潮高度緊張,中宣部就兩會發佈一系列報導的限制,以及敏感社會新聞的禁令,並加緊擴大對互聯網的封堵。

據《自由亞洲報導》,近日中宣部下發系列禁令,包括必須慎重報導有關高鐵的任何提案,有關政協提案的報導,一律用新華社通稿,不得炒作提案;不得質疑政協作用;對兩會代表劉翔未準備提案不得炒作;對兩會期間北京保安人員過多,“人民保安怕人民”不得炒作。

禁令中還包括對東南大學學生非法聚集、散發傳單一事不得報導;對一秦皇島男子昨天在北京自焚一事不得報導;對解放軍加薪不得炒作。

一名大陸媒體人士表示確有兩會的禁令:如不能追逐像劉翔這樣的明星委員;不能炒作雷人提案;禁止報導不同的炒作。

中國市民舉行的第三波「茉莉花聚集」將於3月6日舉行,當局更是草木皆兵,尤其是嚴堵互聯網。從3月4日開始,北京線民又無法登錄Gmail和Gtalk等境外網站。

此外,據《德國之聲》報導,3月4日和5日,網上分別出現兩封信:一封為“寫給大學生的話”;另一封為“致中華青年學子公開信”,呼籲他們共同支持、參與“中國茉莉花革命”。

網友打狗棒說:全世界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信仰是一致的,革命不會因為受到恐嚇而退縮。辛亥革命還失敗了好幾十次呢,不要以為規模小就沒有成效,要真是覺得無所謂就放開網禁,隨民眾自由集會去?

北京的歷史學家章立凡說,最近他上穀歌網搜索不太敏感的詞,就會出現白頁。他說,如果想檢索更進一步的資訊,就只有翻牆通過VPN等來突破中共的網堵。章立凡說,中國目前通過手機過濾的辭彙就有3000多條。

中共對國內互聯網封鎖不斷升級的同時,在網路中暗中又開闢了對外的另一戰場。

據日本讀賣新聞消息,為加強國際機密監管及應對網路攻擊,日本與東盟將於本月7-8日在東京舉行日本•東盟資訊安全對策會議。共同協商聯手應對網路威脅對策。

報導稱,調查顯示,由中共發起的網路攻擊正呈現出增長的態勢,在國際社會中的威脅不斷增強,本次會議是日本與東盟各國共同商討對策,應對來自中共的網路攻擊威脅的一次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