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知名幽浮案 一場學生惡作劇

【新唐人2011年3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一本新書揭露國最成功的幽浮騙局如何在1967年引發全國恐慌,而且連英國政府最高階層都被矇過去。

「印度日報」(Daily India)報導,國國家檔案局(National Archives)本週公佈的檔案披露,外星人曾降落於倫敦東南方、布倫來(Bromley)附近的高爾夫球場果嶺上,以及英格蘭南部各地與索麥塞(Somerset)1處山丘。

這是1967年9月4日抵達地球的6艘飛碟小艦隊,這些飛碟是由閃閃發光的塑膠艙製成,看起來像是巨大的荷包蛋。

這場騙局引發情報人員、高層警官與政府高官的恐慌,也讓英國處於外星人大規模入侵的警戒狀態。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引述新書作者基寧(John Keeling)的話說:「這是世上最玩弄人與最精密的飛碟騙局。這群惡作劇騙子,幹這件事只為了30英鎊。」

這場騙局暴露出冷戰最高峰時期,英國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外星人入侵,或是人類敵人使用非傳統武器發動的攻擊。

1967年英國有360起「目睹飛碟」的案例,幾乎都在同一天,媒體也把外星人事件當作一回事報導。

而這正是法恩堡(Farnborough)皇家航空研究院(Royal Aircraft Establishment)一群聰明伶俐、調皮搗蛋的工程師學員,犯下學生史上最膽大妄為惡作劇的大好時機。

始作俑者就是邵斯霍(Christopher Southall)與巴默(Roger Palmer),他們當時只有21歲,這場騙局原本是構思來在法恩堡學院戲弄新生週,為慈善機構募款的活動。

但這群學員心生第2個不足向外人道的動機。他們想看看如果外星人入侵,英國當局會有什麼反應,並且想知道英國如何應變準備。

最後,這群唬騙者的面紗被揭穿,不是由頂尖偵探或軍情五處(MI5),而是一名知道這群法恩堡大學生打哪來的報社記者。

在這驚奇的一天快接近尾聲時,這群唬騙者舉行記者會,坦承他們犯下的好事。

他們說:「我們相信飛碟有一天會降臨,所以我們先讓自己的飛碟降落,讓政府有機會練習。」

警方與政府機構的作為看起來很荒唐,他們氣炸了,揚言要起訴這群學生。

由於惡作劇引來知名度,這群學生為慈善機構募到2000英鎊,世界各地也有人出價收購此事件中剩下來的飛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