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1元紙鈔換硬幣省很多

【新唐人2011年3月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法新電)美國國會稽核處(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 GAO)今天發表的官方報告指出,美國政府只要將1元紙鈔換成硬幣,可省下50億美元。

GAO在這份新報告表示:「把1元紙幣換成1元銅板,可以讓政府在30年間節省55億美元。」

引進新硬幣的頭4年,確實會讓政府支出一大筆的鑄幣費用,但這之後,政府將開始大筆回收。

GAO指出,由於硬幣鑄造利差,政府每年將賺進大約1億8400萬美元。硬幣鑄造利差指的是透過鑄造硬幣所獲得的收益或利潤,通常是指貴金屬內含值與硬幣面值之差。

不過美國政府要執行這項計畫,還需克服一些技術及政治層面的阻力。

事實上,1美元硬幣早已存在。在1979-2009年間,已經鑄造出42億元的1元硬幣,但並沒有引起大眾興趣,主要在市面上流通的仍是1元紙鈔,1元硬幣在商店、酒館、餐廳等都相當罕見。

此外,一些群體對1美元硬幣反彈聲浪大。國會甚至討論相關法案,企圖避免紙鈔式微。(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