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一代新幹線 隼鳥號通車 

【新唐人2011年3月5日訊】(中央社東京5日法新電)日本最新子彈列車「隼鳥號」(Hayabusa)今天首度以每小時300公里速度通車上路。隼鳥號豪華客艙號稱比美飛機商務艙。

日本新幹線技術過去曾輸出賣給台灣,並希望能在海外其他地方搶下市場,如巴西和越南,但面臨中、法及德國等多家高鐵建造商激烈競爭。

這項最新高科技特快新幹線,將自東京到青森(Aomori)2趟旅程縮短在1天可抵達。青森是在本州本島北端一處風景秀麗與世隔絕偏遠地區,至今才有子彈列車經過。

隼鳥號也讓一日遊可再多到一個地方─位於東京和青森間的川內(Sendai)。

銀綠色車身的E5系列隼鳥號,最高速度可達每小時300公里,在3小時10分可行駛675公里。明年起速度將再加快到每小時320公里,成為日本最快列車。

根據車站人員表示,隼鳥號在東京站首度通車因月台有一名乘客跌落延誤了7分鐘,使現場情緒稍受影響。幸而列車當時並未移動。(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