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租屋火警案 原因待鑑識

【新唐人2011年3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4日電)花蓮縣東華大學附近出租民宅失火造成租屋學生死傷意外,吉安警分局初步調查指出,有兩名租屋學生坦承在車庫改裝機車時曾起火,但已立即撲滅,全案失火原因仍待鑑識確定。

位於東華大學附近的這處出租民宅,房客都是就讀東華大學的學生,租屋學生騎乘的機車停放在前棟車庫內,花蓮縣消防局鑑識人員昨天在火場勘驗時,已確認起火處位於車庫靠近前方出入口內側的區塊。

據目擊者指稱,昨天凌晨火警發生前,曾在車庫看見有2名租屋的學生在修車,吉安警分局依據線報約談這兩名學生釐清案情疑點。

吉安警分局今天表示,這兩名學生在偵訊時指稱,約於3月2日晚間10時許至3月3日凌晨1時,在車庫中改裝機車的LED燈,可能是電路短路導致起火,不過,已當場立即撲滅。

吉安警分局指出,因車庫內的機車都已在大火中被燒毀,現在無法確認這輛改裝機車是否就是起火點,仍在等待消防鑑識結果出爐,才能釐清火警造成死傷的責任。

經消防鑑識人員初步調查後,已能確認「起火處」位於車庫左側入口內約3輛機車大小的區塊,但還未能確認在起火區塊內,究竟哪一輛機車才是「起火點」。

花蓮縣消防局副局長林建億表示,鑑識人員已把現場採集的相關樣本送驗,希望能儘速確認究竟起火點是哪一輛機車,並瞭解是否有助燃劑成分,才能釐清全案是否涉及縱火釀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