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獎盃歸鄉 舊金山跨越跑規則改

【新唐人2011年3月4日訊】Bay to Breakers,即舊金山跨越跑是舊金山的一項傳統賽事,始於1912年。2月26日,百年前第一屆舊金山跨越跑的冠軍獎盃,返回了故鄉,為第一百屆賽事的來臨,奏響了序曲。

圖片中這個頭戴帽子的青年,就是在1912年,贏得首屆舊金山跨越跑的冠軍,Bob Vlught。比賽前半階段,由於缺乏經驗,他幾乎被甩在隊伍的最後面。

首屆舊金山跨越跑冠軍Bob Vlught孫子 Bob Burnett:“看起來他就像旅遊景點的管理員,託在隊伍後面,唯一引人注目的是他那個反戴著的小白帽。”

比賽後半段,Vlught開始發威,奔騰的爆發力讓人們驚喜的發現:這個小白帽並不是
閑逛的管理員,而是一匹黑馬!

首屆舊金山跨越跑冠軍Bob Vlught孫子Bob Burnett:“他開始趕上那些領跑者。人們問到,這小夥子是誰?那個白帽子正在飛奔,沒有人認識他,只知道他的號碼是97。”

編號97的Bob Vlught一戰成名,贏得獎盃。而其所演繹的反敗為勝,後來居上的黑馬傳奇,更為那個特殊的時期,注入了珍貴的激情與希望。

舊金山跨越跑總經理Angela Fang:“這個比賽產生於1906年舊金山大地震之後。”

首屆舊金山跨越跑冠軍Bob Vlught孫子Bob Burnett:“真的激勵了人們的精神,從沒有如此興奮。”

此後,跨越跑成為舊金山的傳統賽事。

隨著時代變遷,跨越跑也逐漸演變成一個偏向娛樂性質的奇異服裝遊行會,每年有近五萬人參加。然而讓人痛心的是,由於遊行中酒精飲料不受管制,很多人趁機酗酒放縱。隨之而來的暴力及衛生問題,為各界所詬病,贊助方ING今年甚至揚言要取消贊助。迫於壓力,主辦方今年改變了規則,比如不允許在遊行中引用酒精飲料,以及禁止花船等。

主辦方也希望,這個百年獎盃的回歸,可以喚起人們對跨越跑的精神內涵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李峰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