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社民連反駁襲特首 指中共操作

【新唐人2011年3月4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日前出席活動時,遇到民眾示威抗議,他其後聲稱被示威者撞傷,警方並拘捕社民連成員黃俊傑。社民連星期三召開記者會,否認意圖襲擊曾蔭權,並指當局高調處理此事是中共的政治決定。

曾蔭權星期二下午約5時乘車抵達歷史博物館出席活動,剛下車便遭遇數名社民連成員抗議。十多名保鑣及保安人員與示威者互相推撞,場面混亂。曾蔭權隨後照常準備演講時一名社民連成員衝上臺,高叫口號和衝向曾蔭權,數名保安很快將他抓住。

事發5小時後,曾蔭權晚上10時前往瑪麗醫院驗傷,警方並出動重案組調查事件,拘捕社民連成員黃俊傑,他深夜獲准保釋。中共國務院港澳辦期間也高調發表聲明,宣稱嚴重關注事件,揚言要作出懲處。

社民連星期三召開記者會回應事件,黃俊傑解釋,示威是想反映預算案的不滿,否認意圖襲擊特首。

香港社民連成員黃俊傑:“我沒有察覺到我碰到任何人。我不滿意政府的管治,貧富懸殊,官商勾結。”

社民連譴責曾蔭權濫用公權力,打壓港人示威抗議的自由,主席陶君行批評曾蔭權小題大作,不自我反省。

香港社民連主席陶君行:“特首應該反省和問自己,今時今日你出巡的時候,你參加活動的時候,為什麽有這麽多人示威呢?你不要將原因和結果搞亂。”

梁國雄認為今次政府高調指控社民連成員是中共做出的政治決定。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因為中聯辦的人昨天主禮,他可能覺得尊嚴受到打擊,因為你受傷了還出去吃飯,吃完飯才斯斯然的叫記者去採訪。”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