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卡TIFA 台美歧見大

【新唐人2011年3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台北3日電)美國貿易代表柯克表示台灣要信守承諾才能召開TIFA會議,經濟部表示,台灣與美國觀點不同,現行規定就是牛肉不得檢出瘦肉精,美國反應在預料之中,但「該說明的都說明了」。

經濟部政務次長林聖忠對中央社記者說,最近美國不帶骨牛肉在台灣進口量一直下降是事實,「美國的立場我們可以了解」。

不過林聖忠強調,台灣現行規定就是牛肉不得檢出含有瘦肉精,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與行政院衛生署都已表示,要等今年7月CODEX(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召開,訂出瘦肉精最低含量標準後,再考慮修訂現行不得檢出瘦肉精的規定。

對美國貿易代表柯克(Ronald Kirk)表示,TIFA會議(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若要恢復召開,台灣必須先信守承諾,依科學驗證過的標準,開放美國牛肉進口;林聖忠說,可以理解美國立場,但「台灣觀點就是與美國不一樣」。

他進一步強調,台灣現行規定牛肉不得檢出瘦肉精,也是依據科學標準訂定,這點已經盡力向美國說明,但美方還是無法接受,「現在只能看雙方有無新立場,再進行協商看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