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吸睛 每年吸金近百億

【新唐人2011年3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 2日電)內政部營建署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去年(民國99年)造訪太魯閣的遊客超過285萬人次,較98年的229萬多人增加56萬人,也為花蓮地區創造每年近新台幣百億元經濟效益。

太管處表示,太魯閣向來是台灣及國外遊客喜歡造訪的景點,最近又獲國際旅遊美食評鑑「米其林指南」列為 3顆星「不能錯過景點」,可見太魯閣特殊的景觀、生態與人文資源,對國內外遊客始終深具吸引力。

此外,太管處委託中華民國國家公園學會針對遊客進行訪查,全年取得1540份有效問卷,調查內容主要為遊憩設施、公共設施、安全設施、解說設施、人員服務及園區整體滿意度等項目。

其中對園區整體滿意度滿意者為 80%,非常滿意的為13.4%,綜合滿意及非常滿意者為 93.4%,較97年的87%、98年的88.5%為高。

不過,在這項研究中,也蒐集許多遊客意見,遊客意見最多的包括停車場與停車位不足、落石危及安全、不要太多人工設施等。

對此,太管處表示,均將列入經營管理的參考,景觀生態保育、維護遊客安全及遊客服務,都是經營管理重要且艱難的課題,也是太管處長期努力的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