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喝含糖飲料 降低高血壓風險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訊】(中央社倫敦28日路透電)科學家已發現可樂、果汁等含糖飲料高血壓之間的關連,他們表示,減少糖和鹽的攝取量,有助降低高血壓風險。

高血壓是心臟疾病的主要風險因子。心臟疾病是全球頭號殺手。

美、英兩國有超過2500人參與這項研究。研究人員發現,受試者每天多喝1罐含糖飲料,收縮壓平均增加1.6毫米汞柱(mmHg),舒張壓平均增加0.8 mmHg。

即使研究人員調整受試者的體重或身高等相關因子,血壓升高的差異仍相當明顯。

研究報告今天刊登在「高血壓」(Hypertension)期刊。

專家表示,收縮壓超過135mmHg、舒張壓高於85mmHg的人,心臟疾病或中風的風險,是收縮壓與舒張壓分別低於115與75mmHg的人的2倍。

研究人員表示,在這項研究中,含糖飲料和高血壓之間的關連,在大量攝取糖和鹽的人當中尤其明顯。這份研究結果支持長期以來建立的調查發現,即鹽分攝取量過高,可能導致高血壓。(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