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萊州村主任致公開信給胡錦濤溫家寶

【新唐人2011年2月28日訊】大陸民冤問題越來越大,越積越多,導致上訪民眾怨聲四起。在上訪得不到回應的情況下,民眾只好采取寫信上訪訴冤。下面是來自山東萊州村主任張玉璽的公開信

尊敬的胡錦濤總書記、吳邦國委員長、溫家寶總理:

解決上訪問題,是捍衛憲法和法律,維護國家聲譽,迫在眉睫、勢在必行。

立法應該嚴明,加強人大和輿論監督,規範執法,遏制披著執法外衣違法、玩法、賣法。

《憲法》第四十一條,是亮點條款,是實施的依據,絕對不允許架空。為此建議如下:

1、上訪人,是中國最弱勢的百姓,應該與全國公民同等保護,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是一句空話,應該成為現實。

2、執法者說:讓訪民“到國際上告,到聯合國去告”等危險言語,壓制上訪。攔截抓堵,監控拘留,陷害判刑等打擊報復訪民。

3、恢復信訪逐級接談制度,具體到事,責任到人,不圖輕快,不怕麻煩,不驅逐,不推諉,不漏談,不浪費信訪資源。

認真調查研究,把握下情上達的事實和理由。不受任何機關和個人干涉,不偏信判決、決定、匯報、反饋,獨立依法審查案情,負責終身。

訴訟與信訪出現錯誤,各負其職,各負其責。

4、立法三審終審或廢除終審,遏制把關不嚴,查案不細,不該拆散的拆散,不該分立的分立,該移交的不移交,該追訴的不追訴,退回重審的不重審,不該追訴的被追訴等不作為,亂作為或枉法裁定的行為。

5、加強人大和輿論監督,遏制貼金作秀,說謊作假。

弘揚社會正氣,糾正錯誤,打擊邪惡,伸張正義。尊重人權是和諧和平的保障。

此致
敬禮!

村主任:張玉璽

山東萊州市平里店鎮石柱欄村

2011年2月2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