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在即 中共啟動「護城河」行動“維穩”

【新唐人2011年2月27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召開在即,北京當局如臨大敵,市黨委、政府、公安局等前日連番召開會議,部署「兩會」安保維穩工作,馬上將啟動「護城河」安保行動。據說有逾百萬警民治安大軍,將重點監控廣場、地鐵、機場、大型商場等人流密集場所,強化安檢和巡邏,交通部門也將嚴查外地車輛,不符規定的一律不准進京。

據大陸媒體報導,25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開「兩會安全保障工作會議」,通報安保部署情況。

市長郭金龍在會上承認,當前處於社會矛盾凸顯期,存在諸多誘發突發事件的風險和隱患,他聲稱,「兩會」安保維穩工作是當前全市最重要的任務。

根據北京市公安、政法系統「兩會」安保會議,將會有數十萬武警、公安參加這次名為「護城河」的安保行動。會議表示,將加強街面巡邏和盤查檢查力度,並視情況啟動加強級甚至超常規級的巡控方案,還將組織百萬民眾治安巡邏隊、及社區保安人員,近期還將針對刀具、涉槍、涉爆等各類危險品的全市大檢查。

北京市政法委書記王安順還強調,「重點部位防控」,例如廣場、地鐵、車站、機場、公園、大型商市場等人流密集場所。

北京交管部門從明天起也將啟動「護城河」工程,在各進京路口設置二十四小時執勤的固定崗位,對外地車輛實施各項臨時交通管制措施,未取得許可證的車輛一律不准進京。

往年,每到人大、政協兩會和黨代會等敏感時期,北京的警方都會展開清理訪民的行動。據《美國之音》報導,在北京的訪民講述,從前天開始,許多住在旅店內的訪民被拒絕住宿,新的住不進,已經入住的被趕走。另外,從25日星期五晚10點開始,訪民集中的北京南站的所有訪民住宿的地方全部被查抄,大多數訪民被帶走,許多被送到久敬莊中轉站,極少部分人逃走。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兩會前夕,北京王府井加強保安。有上訪民眾說街道上突然增多了戴紅袖標的監視人員。還有消息表示,官方已從各地增調通訊監聽人員增援北京,周邊的防暴部隊已進入北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