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志軍備20億買官做副總理 受賄逾8億

【新唐人2011年2月27日訊】星期五(2月25日),原中共鐵道部長劉志軍被正式免職。劉被指在鐵路項目招標中,與山西女商人丁書苗(又名丁羽心)勾結,黑箱作業,收取高達8.22億元人民幣的中介費。更有報道指這筆中介費高達20億元人民幣,劉志軍計劃用這筆巨資買官做副總理,甚至進入中央權力核心政治局。

劉志軍案的被調查始於國家審計署的審計結果。

據「經濟觀察網」報道,據中紀委初步核實,僅從2007年起,劉志軍就夥同博宥集團女董事長丁羽心(原名丁書苗),通過暗箱操作,使內定企業中標至少8個鐵路建設項目。再由丁書苗向中標企業收取投資額2.5%至4%的中介費共計8.22億元人民幣。丁書苗個人從中獲利4.22億元人民幣。

報道引述表示,高鐵的很多材料都是由丁書苗的博宥集團提供,價格較市場價高出2至3倍。如高速鐵路兩邊的屏障、環島音屏,內地其他企業也能生產,但劉志軍為了撈錢,就指定用博宥的材料。

據海外中文網消息稱,劉志軍涉案金額多達20億元人民幣,這20億贓款一直存在丁書苗的公司帳戶上。據查案人員稱,丁書苗供認,劉志軍曾叮囑她說,「不要亂花這筆錢,要幫他管好,以後有大用途」。

另據明報報導,有消息人土透露,20億元的大用途,可能是劉志軍從檢察部門「撈人」(為犯罪同夥擺平麻煩減罪)的公關費,甚至是為自己進軍政治局鋪路的「買官」費用。今年58歲的劉志軍,有很大的政治野心,其家人曾揚言,稱劉志軍「一門心思」想做國務院副總理,要接現任主管工業和交通的副總理張德江的位置,也要進入中央權力核心的中共中央政治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