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預算案激民憤 公民黨籲立會否決

【新唐人2011年2月27日訊】香港政府日前公布的財政預算案激起民憤,公民黨星期五遊行到政府總部,抗議當局不知民間疾苦,呼籲各政黨議員聯合否決預算案。

二十多位公民黨成員由立法會大樓遊行至政府總部。公民黨強調,對本年度財政預算案感到憤怒及失望,是一份不合格的預算案,其中最激起民憤的,是向每位設有強積金戶口的市民注入6千元,從中可以看到政府完全不知民間疾苦。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梁家傑:“他竟然選擇將240億放進去派一顆糖,幾十年之後才拿到這顆糖,拿到的時候可能都縮了水,發了霉,吃糖的人可能都已經沒牙吃糖了。是不是很怪異呢?”

多位公民黨議員呼籲各政黨議員聯合否決預算案。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陳淑莊:“不過沒有理由容許我們的司長這麼厚顏無恥,可以一點修改都不做就通過這份財政預算案,一定不可以。我們一定要一起拒絕這份財政預算案,是不是?”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余若薇:“公民黨會和其他的政黨一起聯手,去要求以否決這個預算案為方法,要求政府收回,重新再做。”

另外,民主黨、教協也宣佈發動全港市民、教師、公務員在3月 6日進行大規模抗議活動,民間團體、網民也號召市民上街推翻預算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