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H1N1流感病毒持續蔓延 再奪3命

【新唐人2011年2月26日訊】香港流感病毒持續蔓延,今天再有3人感染H1N1新型流感死亡,死者包括1名18歲少女,今年以來香港累積已有23人死於流感。

據中央社報道,香港醫院管理局發言人表示,3名入住公立醫院的確診感染H1N1的女病人,包括屯門醫院的1名47歲及1名74歲的病人,以及廣華醫院1名18歲病人,因病情持續惡化,證實不治。

對於病人離世,院方向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發言人指出,新增2宗確診H1N1個案,包括廣華醫院1名55歲女病人及北區醫院1名53歲男病人,兩人都獲處方特敏福(克流感),但現在情況危殆。截至25號下午,共有20名流感病人在香港公立醫院加護病房留醫。

此前,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2月21日周一岳表示,我們預計這個高峰期會持續到3月中,我們也見到目前沒有惡化的現象,維持在一個高峰的情況。

據悉,新型甲型H1N1流感病毒可以在人體內潛伏7天後才表現出病症。美國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經研究發現,在某些病人身上,流感病毒僅在短期藥物治療期間,就能產生耐藥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