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封鎖通訊 嚴防茉莉花革命

【新唐人2011年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5日專電)根據美國「自由亞洲廣播電台」報導,隨著埃及、利比亞民主化消息迅速傳播開來,朝鮮正在加強內部管制,幾乎切斷全國一切通訊管道。

報導引述一位朝鮮兩江道大學生說,最近,關於非洲和中東地區相繼掀起民主化熱潮的消息,已迅速傳入朝鮮境內。

報導又引述朝鮮咸鏡北道會寧市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朝鮮當局已停止手機服務,除了官員以外,還將停止居民家裡用的市內電話服務。

這名消息人士還說,雖然當局並沒有不准許商人做生意或扣押物品等,但最近已在市區增派了「保安員(警察)」和「警務官(憲兵)」加強巡邏。

一名朝鮮惠山市的大學生透露,各大學也加強治安防控,保衛指導員由原本的1人增至4人,負責大學的保安員也進行了新部署,正在監視著所有人員的一舉一動。

報導指出,由於朝鮮居民缺乏凝聚力,朝鮮一般對示威者嚴厲實行連坐制,因此,在短期內進行反政府示威的可能性極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