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領導部隊 卡扎菲最後靠山

【新唐人2011年2月2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4日路透電)根據多名美國及歐洲國家安全及情報官員,利比亞強人卡扎菲(MuammarGaddafi)控制政權,部分有賴他兒子所領導的精銳部隊表現。

美國及歐洲多名官員,及「維基解密」(WikiLeaks)所取得美國務院機密電文,都形容由卡扎菲兒子哈米斯(Khamees)所率領的第32旅,是裝備精良的特種部隊。有一封電文說法是,前述部隊是卡扎菲「保衛政權最後防線部隊」。

美國官員表示,卡扎菲3支「保衛政權勁旅」中,第32旅是最精銳的一支。這些總數約1萬名士兵,都是直接效忠卡扎菲的武裝部隊,其他以徵兵方式入伍部隊,有很多人叛離。

在利比亞有些目擊者表示,第32旅最近參與對抗若干起義部隊。一名目擊者今天接受「路透社」電話訪問時表示,哈米斯所指揮的這支軍隊,先前對的黎波里(Tripoli)以東125英里(200公里)米斯拉特鎮(Misrata )反政府民兵發動攻擊,造成數人死亡。

美國官員認為,相較於利比亞其他部隊,並不清楚擁有先進武器及高度紀律的32旅在積極保衛卡扎菲政權參與程度有多深。

但也有些美國官員的說法是,相較於若干鄰國或西方國家精銳部隊,32旅「並沒有那麼精良」。(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