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萬多名越南公民滯留利比亞

【新唐人2011年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24日專電)「青年報」今天報導,越南駐利比亞大使館表示,已向越南外交部建議保護公民方案,正在等待外交部的指示。目前利比亞有1萬多名越南公民,其中約2000人住在發生暴動的地區。

自從利比亞政治危機爆發以來,許多越南人已向大使館申請協助,這些公民希望能離開利比亞,但使館人力不足、條件不夠,因此必須考慮適當疏散計劃。

報導指出,在暴動發生後,利比亞的社會非常混亂,強盜、小偷日益猖獗,日常生活及商業活動已經停止。越南大使館要求越南公民留在家中,不要任意出門,避免與兇惡、極端份子衝突,儲存糧食,增強自衛能力,保存護照並與使館保持聯繫。

越南大使館說,正在為越南公民緊急尋找集結地點,同時照常進行其他活動。

昨天,越南商貿與航空服務公司表示,近幾年參與勞動輸出工作,若是利比亞的情況繼續惡化,將把勞工接回越南。

勞動管理局表示,其他若干勞動輸出公司也向有關部門報告勞動遷移方案並申請協助。這些公司計劃把越南勞工移到土耳其或埃及等鄰近國家。

但是,如今越南政府仍未頒佈有關決定。把1萬多人帶回越南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