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駭客闖歐美油公司竊密

【新唐人2011年2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根據受駭企業與不願具名的調查人員透露,電腦駭客透過中國的網路伺服器入侵美歐6大能源公司的網路並竊取機密資訊,受駭企業包括艾克森美孚石油(ExxonMobil)、荷蘭皇家殼牌石油(Royal Dutch Shell)與英國石油(BP)等。

專業網路安全公司邁克菲(MaAfee Inc.)2月11日發佈報告,「油氣田投標與營運相關專案融資資訊」在駭客攻擊中流失。

總部位在美國加州沙加緬度(Sacramento)的邁可菲在報告中並未點名受駭能源公司。其他網路安全公司的調查也支持邁可菲的報告。

這起駭客攻擊事件,命名為「夜龍」,「主要源自中國」,攻擊事件發生已有3年之久。

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受駭企業還包括馬拉松石油(Marathon Oil Corp.)、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與貝克休斯公司(Baker Hughes Inc.)。這些企業在提交主管機關的報告中均未揭露遭駭情事。

總部位在休士頓的先進鑽探技術供應商貝克休斯的發言人佛萊賀提(Gary Flaharty)指出,中國駭客入侵貝克休斯的電腦網路。他指出,貝克休斯研判這起攻擊事件不至損及股東權益,因此並未向主管機構揭露。

總部同樣位在沙加緬度的網路安全公司HBGaryInc.的執行長霍格蘭(Greg Hoglund)指出,在某些攻擊事件中,駭客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入侵企業網路超過1年時間。HBGary調查了部份能源公司安全入侵事件。邁可菲的報告中引述了霍格蘭的研判,惟霍格蘭拒絕透露客戶名稱。

霍格蘭總結調查結果指出:「法律資訊、協議與財務資訊等似乎均是駭客鎖定的目標。這起駭客入侵事件是商業間諜行為。」(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