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兩會監控抓人正在逐步升級

【新唐人2011年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趙子法採訪報導)為中共中央三月上旬召開的兩會清場,各個地方政府在地方和北京的抓人監控活動正在逐步升級,地方關押上訪人士禁止進京,已經進京的訪民被地方官員恣意的塞到截訪車裡抓回去。

遼寧撫順的老訪民趙振甲從1月21日開始就被地方政府關押,他曾經逃跑兩次,但都被當局使用手機定位給抓回,其中一次是從進京的站台上被抓回。目前趙振甲正被關押在撫順市羅台山莊二區,為了更加嚴格的防範,當局動用武裝和訓練更加有素的武警三人對他日夜看管,並告知拘押將延續到兩會結束后的3月15日。為了中共的兩會,趙振甲要被當局關押二個月之久,他很氣憤又無奈,「共產黨太不講理了,一天不如一天,完了!」他還透露當局定位抓人很可怕,手機即使關機也會被定位,為防止被定位一定要將電池卸下來。

湖北武漢的徐崇陽長期上訪,08年曾被當局在京截訪抓回,遭受當局的關押毆打和灌辣椒水等折磨達三個多月之久。2011年兩會將近,當地官員抓他也抓不到,近日向他86歲的老父親徐作斌要人,徐崇陽說:這不又是兩會了嗎,他們找不到我的人,這幾天接連不斷的騷擾我的老父親,我的案子要我老父親來談一談?你硚口法院自己是犯罪機構,又是執法機關,自己怎麼能去更正自己的錯誤呢?我的老父親有病,他們經常威脅我的老父親。騷擾老人,太無人道了。他呼籲法院官員不要繼續做殘害人的事情了。

2月12日,武漢訪民胡國宏、陳雪夫妻被當地國保禁止出門,不讓去上班買菜,江岸區信訪局長王巧美要求胡國宏在市省中央開兩會期間不去上訪被拒絕後,至今胡家都被國保人員監控不許出門,當局稱要關全家到全部兩會結束,也就是三月中旬前後。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證實,他在北京南站親眼看到三人被抓,吉林訪民杜明榮也證實看到訪民被截訪抓走。兩會將近,地方當局在京抓人的官員和車輛越來越多。

目前,地方法院進京截訪指揮抓人的車輛很多不掛牌子,訪民表示這些多是指揮抓人的地方法院的車輛。他們在訪民聚集較多的南站和人大信訪等處,截訪官員恣意的將訪民塞進車裡抓走,光天化日遭遇到綁架常常令剛剛上訪的訪民很吃驚,但他們發現即使報警110北京警察也不出警或者他們根本就不管。

兩會前夕,中共各級機關和公安都開會傳達要「狠抓兩會」,孝感公安提出兩會期間公安停止休假,雙休日照常上班,「人盯人」、「一盯一」,力爭把人控制在本地,嚴防發生失控上訪滋事事件。當局維穩投入的人員和資金年年龐大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