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若無善意回應 全面凍結菲勞

【新唐人2011年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3日電)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王如玄今天表示,柔性凍結已對菲律賓造成壓力,勞委會會配合外交部,若菲律賓沒善意回應,將採全面凍結,不分業別和申請種類,也沒有恢復時間表。

王如玄今天出席工商團體春節聯誼會,接受媒體詢問時,做出上述表示。

王如玄受訪時表示,政府是一體的,勞委會會全力配合外交部立場,並針對最好和最壞的狀況做好萬全準備;菲律賓若沒有善意回應,勞委會可能採全面凍結的措施,不分業別、申請種類,但在凍結過程中會兼顧本國雇主利益,透過配套方式降低衝擊。

宣布柔性凍結菲勞後,王如玄表示,新申請案件只有以前的1/6,明顯發現對菲律賓已造成壓力;目前菲政府釋出的善意還沒完全符合期待,因此,勞委會會繼續柔性凍結,希望對菲律賓造成壓力,促使他們盡快解決狀況。

王如玄說,柔性凍結是希望雙方有談判空間,一旦採強硬的全面凍結,就沒有恢復時間表;但政策會從宣布後開始實行,不會追溯既往,但是否啟動全面凍結,將配合外交部立場,以國家整體利益為考量。

在基本工資方面,王如玄說,去年已進行制度化變革,往後每年第三季都會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年台灣景氣有復甦跡象,勞委會也希望企業主能與勞工分享經濟成長,因此,希望基本工資能朝正向方向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