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俞正聲將被十八大常委踢出局

【新唐人2011年2月23日訊】隨著中共十八大前最後一屆兩會的來臨,中共內斗消息愈發密集,有接近中共高層的人士向海外親共媒體表示,之前被認為是十八大常委熱門人選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將不會進入常委。

在18大,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賀國強和周永康都將從政治局退休,唯有習近平和李克強現在基本確認留任。政治局常委將要補選7人,中共內部各派在吹捧自己的候選人和貶低其他派系的人選上下足功夫,內鬥劇烈。

之前有分析人士從年齡界限上對十八大常委人選進行推測,因十八大將于2012年召開,屆時有可能入選政治局的人選年齡不得超過67歲,也就是至少在1945年以後出生。對現政治局委員進行排查,1945年以後出生的包括習近平(1953),王岐山(1948),劉雲山(1947),劉延東(1945),李克強(1955),李源潮(1950),汪洋(1955),張高麗(1946),張德江(1946),俞正聲(1945),薄熙來(1949)共十一人。

俞正聲的年齡壓線,背景也比較複雜,所以他是否能進入十八大常委頗受爭議。有不同管道稱,俞正聲與十八大常委絕緣幾乎是已成定局。有分析人士指出,近年俞正聲仕途頗為不順,他在2002年十六大就當上了政治局委員,可是在2007年的十七大卻沒有當上政治局常委,而習近平和李克強在十六大還不是政治局委員,卻可以在2007年的十七大當上政治局常委。

分析認為,雖然俞正聲的家族給他帶來了難以比擬的優越性,之前已經有香港媒體稱65歲的俞正聲存在年齡壓線問題,同時其兄長俞強聲1986年逃亡美國也對其仕途有影響。據海外各大媒體的評論,2010年11月的“上海高層大火”也會給俞的仕途“留下陰影”。

此外,轟動中國的“公共情婦”李薇案據傳也把俞正聲牽扯了進去,因李薇案中因腐敗落馬的杜世成,正是俞正聲一手提拔的親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