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心:當科學不講理遇到不講道理的科學的時候

【新唐人2011年2月22日訊】歌壇天後王菲的一句「不要科學地不講理」,極大的改善了娛樂界和王菲本人的大眾印象。原來科學也是可以不講道理的,這個眾人都知但是不知如何表達的常識,被王菲淺白的口語揭穿了。

2011年2月3日,正月初一瀋陽皇朝萬鑫國際大廈發生了本年度開年的第一場真正意義上的大火。這場本來在節日喜慶和諧的氣氛中被媒體和大眾人為忽視的大火,卻因為王菲不經意的一句「不要科學地不講理」而廣被人知。

兔年的大年初五,王菲(@veggieg)評論了這樣一條微薄
@我執難破:萬鑫今天下午終於解禁讓業主確定財產損失。我和愛人看著這棟被大火焚燬的威化大樓,屋內設施早已不作幻想,更遺憾一尊上師親贈的佛像。進門後發現屋內設施完好無損,雖然大火和玻璃爆裂的氣浪讓四處略顯狼籍,但這尊木製佛像竟然絲毫無恙的屹立在夕陽中!二人含淚無語,只抱佛像安然離去…

王菲的評論是:無以言表 不可思議 頂禮遍知佛尊~

很快,@我是有才哥這個好事之徒請來「打假鬥士」方舟子來評理,遂有以下對話:

@方舟子:用實驗檢驗傳奇,佛也會樂意。//@veggieg:
你想試甚麼?能不能點著麼?
//@方舟子:還有無數尊葬身火海的佛像你也別忘了頂禮。誰要覺得這尊佛像不可思議的,拿來點把火試試?
//@我是有才哥:叫方舟子老師來評評。

這樣,發生在2011年正月初一的那場大火後的口水戰中,王菲的金句由此就誕生了。木頭是可以點燃的,我執難破的那尊上師親贈的佛像卻在大火中無恙,這可能就是為甚麼人家講進廟拜的是「佛」而不是木頭,和尚為甚麼說自己修的是「佛」而不是修木頭的原因吧?

科學不是衡量事物的唯一標準。科學解釋不了的但是普遍存在的事物和現象比比皆是:動物的骨骼埋在土裡在漫長的歲月中慢慢的演變成了石油,一個動物的骨骼能變成幾滴油?而且動物死了會腐爛化灰的。一個巨大的油田恐怕就是把整個世界的動物在同一時間內一起埋掉也產生不了那麼多的石油。煤田也是一樣,植物死去會枯爛掉,巨大的煤田就是世界上的植物在同一時間內埋掉才有可能產生,可能嗎?蟲子是蟲卵孵化的,麥子和油菜子和板栗等在一個密封的環境中,這些果實中就能孵化出麥蛾和蟲子來,我們吃的到底是植物的果實還是蟲卵?這些都是科學的不講道理的現象,它們存在,就是有存在的道理,只是用現代科學理論解釋不了罷了。

對於威利斯和埃及的獨裁者來說,他們維護自己獨裁的那一套管理體系一定是科學的,當他們面臨著不科學的結果的時候就只能認命了,只是人們事後用科學理論去衡量的時候突然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原來威利斯和埃及的民運結果是很科學的!這就是很多時候人們說的事後諸葛亮,科學的講道理的現象,只是被人們刻意的忽略了罷了。威利斯和埃及的民運的這種民運新科學發展觀現在開始在中國大陸發酵,昨天大陸的報紙又在同一時間轉載了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理論。這種民運科學與獨裁科學的PK現象很像王菲和方舟子的那場口水遊戲,是很有意思的更廣大範圍中的自然科學現象。

現代科學一向認為宇宙是大爆炸形成的。近幾年美國宇航局頻頻發現,宇宙中的瀕臨死亡的星球不可思議的返老還童和星系大爆炸和大爆炸後的重新組合的不科學的現象,進一步發現了我們這個銀河系正在遠離宇宙,成了一個游離於宇宙外的黑暗曠野中的一個孤魂野鬼的這個更不科學的現象。目前這種不科學的的星系和星球的毀滅和重生遍佈整個銀河系,一步一步的逼近我們這個地球。這種宇宙淨化和重生的現實不就是不科學的「瑪雅預言」的宇宙的淨化和重生嗎?那麼,在這樣的蒼穹中的宇宙的淨化和重生最終降臨到地球的時候,被淨化的一定是不好的的東西,這就是「天滅中共 」的天象和最終要發生的事情。「天滅中共」不符合人類的科學,因為那是偉大的宇宙智慧的科學觀的產物。

茫茫無際的宇宙中,地球只是一粒塵埃,這樣一粒塵埃上的生命在茫茫無際的宇宙中是可以忽略不計的。在茫茫宇宙的偉大的智慧面前,人類的科學絕對是不講道理的和絕對不科學的,當宇宙偉大的智慧不科學的體現在人類面前的時候,誰管你理解不理解,科學不科學,講不講道理呢?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