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過敏季延長 氣候變遷是禍端

【新唐人2011年2月2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法新電)研究人員指出,北美豚草(Ragweed)過敏季近年來天數延長2-4週,原因是氣溫上升、以及秋天霜降較晚。

今天刊登在「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的研究指出,1995年到2009年之間,北美與加拿大是過敏季天數激增最明顯的地區。

加拿大薩斯克其萬省(Saskatchewan)的薩斯卡東(Saskatoon)歷經史上最長的花粉季。和1995年相較,2009年多了27天;溫尼伯(Winnipeg)的曼尼托巴湖(Manitoba)也多了25天。

美國法哥(Fargo)、北達科他(North Dakota)、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以及明尼蘇達(Minnesota)的過敏季也延長16天。但更往南部地區,如羅傑斯市(Rogers)、阿肯色州(Arkansas)、喬治城(Georgetown)與德克薩斯市(Texas),花粉季的天數反而減少。

研究報告指出,氣候在緯度愈高的地區的明顯改變,與聯合國(United Nations)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的預測一致,即愈靠近北極的地區,愈趨暖和。

「豚草過敏」通常稱為「花粉熱」,約30%的美國人深受此過敏所苦。花粉熱好發於溫暖的季節,症狀從打噴嚏、鼻塞、甚至到嚴重氣喘都有。(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