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下令自利比亞撤僑

【新唐人2011年2月2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2日法新電)美國昨天下令所有非必要員工離開利比亞國境,並警告美國國民避免前往反政府示威怒火正熾的當地旅行。

聲明稿中表示,「美國國務院已經下令所有使館人員家屬以及非緊急工作人員離開利比亞。」「我們呼籲利比亞境外的美國公民不要前往當地。」

強人格達費已經逃離利比亞的報導甚囂塵上,他的鐵腕統治也在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成為箭靶。昨天抗議民眾橫行數個利比亞城市,而格達費政權的忠實成員則開始潰逃。

總部位於巴黎的國際人權聯合會(InternationalFederation for Human Rights, IFHR)表示,在部隊棄守後,包括利比亞東部的班加西(Benghazi)等城市已落入反格達費41年執政的示威群眾手中。

因報導表示已有數以百計的抗議民眾喪生,美國國務院的旅遊指南指出利比亞暴力威脅持續,呼籲美國人民不要造訪,並建議已在當地的美國人民保持低調。

聲明稿表示,「在利比亞境內的美國公民應盡可能減少國內旅遊並保持最高警覺,入夜後足不出戶。留在當地的美國公民應做好就地避難的準備。」

聲明稿表示,美國人民應避免前往示威活動可能集結之處,即使遊行活動看似平和,也不要參與。

「接下來的幾天之內可能發生計劃之外的示威、暴力以及搶劫。」

「數次示威活動都演變為維安部隊與抗議民眾的流血衝突,造成人員傷亡。」(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