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現銀河系存在五億「宜居星體帶」

【新唐人2011年2月21日訊】19日,美國研究人員在美國科學促進會年會上公佈這一預計的行星「普查結果」說,銀河系存在至少500億顆行星,其中至少5億顆位於不太冷、也不太熱,可能適宜生命生存的「宜居星體帶」。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開普勒」太空望遠鏡項目首席科學家威廉·博魯茨基,及其團隊當天在美國科學促進會年會上公佈這一預計的行星「普查結果」。

博魯茨基說,研究人員依照局部星空觀測結果,估算銀河系恆星擁有行星的可能性。結果顯示,半數恆星擁有行星,且可能不只一顆;二百分之一的恆星擁有處在「宜居星體帶」的行星。

多年來,不少科學家認為銀河系擁有大約1000億顆恆星。美國耶魯大學一名科學家去年提出,銀河系恆星數量可能接近3000億顆。

美國航天天文學家史蒂夫.馬蘭說,美國行星學會創始人之一卡爾.薩根曾談及無數個「世界」,看來「果真如此」。

現階段,「開普勒」望遠鏡已在銀河系找到1235顆可能是行星的星體,其中54顆處於適合生命存在的「宜居星體帶」。

另外,科學界普遍認為,類似銀河系的星系還有大約1000億個。

博魯茨基說,既然宇宙中存在這麼多可能存在生命的星球,人們不禁會問「他們為甚麼不來拜訪我們」。答案是:「我也不知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