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州抗議第6天 州長堅不妥協

【新唐人2011年2月21日訊】(中央社威斯康辛州麥迪遜20日美聯電)威斯康辛州共和黨籍州長華克(Scott Walker)拒絕和支持工會的抗議民眾做出任何讓步;他說,工會提出難以負擔的補償方案,威州將帶頭削弱工會勢力。

  州議會大廈前的抗議活動,已進入第6天。

  華克計劃剔除政府雇員大多的集體談判權後,民主黨議員、工會領袖、一般教師與消防隊員都要求華克打消計畫。

  他們主張,工會已同意刪減健保及退休福利,這對許多勞方而言,實得薪資大約短少8%,因此要求華克做出讓步。

  華克今天在麥迪遜(Madison)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表示,各都市、學區和郡都需削弱工會,未來幾年才能撙節開支。儘管威州14名民主黨州參議員全數出走、拖延法案,華克仍表示他不會妥協,並預計威州會成為這個議題的領頭羊,率其他州跟進。

  華克說:「無論花多少時間,我們都願意奉陪,因為我們是在做正確的事。」(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