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臉書推特我都要用

【新唐人2011年2月20日訊】(中央社蒙特婁20日法新電)受到突尼斯及埃及人民起義的啟發,緬甸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表示,她希望藉由推特(Twitter)及臉書(Facebook),加入其他支持民主的活躍人士行列。

昂山素季過去20年大多遭緬甸軍政府軟禁在家,直到去年11月獲釋為止。軟禁期間,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幾乎沒有任何對外聯絡管道。

加拿大「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今天刊載昂山素季的電訪內容。昂山素季在電訪中表示,她希望藉由參與全球線上社群,趕上大家進度。

這位民主鬥士表示,她仰光住處終於安裝網路連線裝置,雖然她支付1000多美元給軍政府控制的公司獲得這項「禮遇」,但連線速度仍慢得讓她無法連上社群網站。

她告訴環球郵報:「我想我必須……像你怎麼說來著……提升連線速度?」

她還說:「我已申請較好的網路連線系統,一旦狀況合適,臉書和推特我兩樣都要使用。」(譯者:中央社陳禹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