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長親自接人 伊朗釋放德記者

【新唐人2011年2月20日訊】(中央社德黑蘭20日法新電)採訪被處石刑伊朗女子之子和律師的2名德國記者,被拘留4個月之後今天獲釋返家。

官方伊朗通訊社(IRNA)引述伊朗司法人員表示:「拘留在大不里士(Tabriz)的2人已獲釋返國。」

德國外交部長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昨晚抵達伊朗,下機後直接前往總統府會見伊朗總統艾馬丹加(Mahmoud Ahmadinejad),並連夜把記者赫威希(Marcus Hellwig)和柯克(Jens Koch)帶回德國。

伊朗通訊社報導,伊朗法院先以「違反國家安全」罪名,判2名記者20個月有期徒刑,但「考量2人的特殊情況」,減刑為每人罰款5萬伊朗幣(3萬6500歐元)。

這2名德國「週日畫報」(Bild am Sonntag)記者到伊朗採訪阿什蒂亞尼(Mohammadi Ashtiani)的兒子和律師後,於去年10月10日被捕。阿什蒂亞妮因涉嫌通姦罪被處投石極刑。這項判決已引起全球譴責。

德國外交部副部長鮑恩(Wolf-Ruthart Born)上個月到訪德黑蘭,討論此案,當時週日畫報曾報導此事。(譯者:中央社賴秀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