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開羅貧民區大火 無人亡

【新唐人2011年2月19日訊】(中央社開羅19日法新電)目擊者說,位於開羅一個人口密集,破敗的貧民區,今天發生大火,燒了兩個多小時。這個貧民區以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妻子蘇珊娜(Suzanne)為名,以向她致敬。

大火在凌晨撲滅,並未造成死亡,但數人因吸入濃煙嗆傷被送往醫院。起火原因還不清楚。

「蘇珊娜住宅計劃(Suzanne Mubarak Housing Project)」是更大的貧民區「Duweiqa」的一部分,由前第一夫人蘇珊娜負責更新計劃。對於上週推翻穆巴拉克的抗議者而言,蘇珊娜也是他們痛恨的人物。

貧民區的居民告訴法新社(AFP),貧民區裡有一個由蘇珊娜開發的街區,房子比較現代化且堅固,大火就是發生在這個街區外圍的住宅聚落。7間房屋中,有2到3層用磚頭搭建的簡陋房子全毀了。

穆巴拉克躲在紅海度假勝地夏姆錫克(Sharm al-Sheikh)的渡假別墅,埃及現在由軍政府統治。攸關修憲、讓埃及今年晚些時候可以舉行民主投票的協商正在進行中。(譯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