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楚莫伊爾 冰舞短曲居第1

【新唐人2011年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恩沛台北17日電)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今天首先展開冰舞短曲的賽程,2010溫哥華冬季奧運及世錦賽雙料金牌搭檔薇楚(Tessa Virtue)與莫伊爾(Scott Moir),以69.4分暫居第1。

莫伊爾在賽後記者會說,這次比賽,與他拿到冬奧金牌相隔約1年,但金牌已經是過去的事情;現在他只想著眼於當下,在明天的冰舞長曲項目、以及未來的賽季爭取佳績。

去年冬奧及世錦賽銀牌得主、美國的戴維斯與懷特以69.01分緊追在後;上屆四大洲錦標賽冠軍搭檔薇爾與寶傑則以65.45分居第3名。

懷特賽後表示,很高興刷新自己本賽季短曲的最高分紀錄,並希望在明天即將登場的長曲項目,能有更好的表現。

雖然早在幾天前,本屆比賽所有場次的門票都已索取一空,但今天的冰舞短曲比賽,觀眾席卻很冷清,只坐了大約1成觀眾。

薇爾坦言,看到空蕩的看台,確實覺得有點不習慣,但她明白,這是因為許多人還在上班上課的關係。薇爾說,明晚的冰舞長曲項目,是在黃金時段進行,希望滑冰迷能夠踴躍到場加油。

冰舞長曲項目將在明天晚上8時登場,長曲與短曲的分數,分別佔總得分的2/3及1/3,並以總得分最高者獲得金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