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擬出臺房客權益保護議案

【新唐人2011年2月17日訊】面對紐約龐大的房屋出租市場,每一位房客都希望自己在房屋租賃過程中獲得法律的保護。日前,紐約市部分議員提出房客權益保護議案,列出了房客在租賃房屋後享有的基本權益,這項議案如果獲得通過將彌補紐約市房客保護法案的空缺。

市議員費爾南多.卡佈雷拉:我們針對的是那些拒絕滿足房客應享有權益的房東。

被列入議案保護範圍的房客權益主要包括:

房東如果驅逐房客,必須獲得合法的驅逐令;
房東必須對出租的房屋和大樓進行維護;
房東必須負責清除老鼠、蟑螂和臭虫等有害虫物;
房客有權建立相關組織來維護自己權益;
房東需保證穩定的適宜居住的室溫;
房東如果不能提供有效的管理和維護服務,房客有權起訴房東;

這項議案還要求房東在出租房屋的時候說明房客享有的權利,並把這份權益保護議案張貼在顯眼位置。

旨在為紐約市的房客提供基本權益普及教育的機構紐約大都會房屋委員(Metropolitan Council on Housing)會將力促這項議案獲得市議會的通過。同時。大都會房屋委員會將提供諮詢服務。電話: 212-979-0611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