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房租東京最貴 台北65名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訊】(中央社香港16日綜合外電報導)最新調查顯示,對國際外派人員來說,東京房租最貴,第2、3名依序為莫斯科和香港。香港租金去年急遽上升22%,創最大年度漲幅。

台北在全球排名65名,亞洲第13名,和2009年相比變動不大。多數亞洲城市2010年的全球排名均有顯著上升,例如首爾第15名(2009年22名),上海第24名(前1年30名),新加坡則為第5名(2009年第6名)。

人力資源顧問業者「國際人力資源研究及分析機構」(ECA International)發布的年度報告顯示,住在日本大都會區的外國人,去年平均每月支付4352美元的兩房公寓租金,其次為莫斯科的3500美元,以及香港的2830美元。

報告指出,日圓大幅升值,在去年11月兌美元匯率創15年新高,是推動東京成為榜首的助力。

總部位於香港的ECA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LeeQuane)表示:「匯價走勢對企業外派員工的成本,會有重大影響。」

調查指出,全球金融海嘯期間,大批外籍雇員離開莫斯科,導致該市2009年租金爆跌25%,不過現在外派人員正陸續重返莫斯科。

這項調查的對象針對120多座主要城市,香港排行第3,躍升6個名次,租金較去年同期上漲22%,倫敦和新加坡則分居第4、5名。(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