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流感高峰期持續 當局憂醫院爆滿

【新唐人2011年2月12日訊】11日,香港再增加3人因感染人類豬流感(H1N1甲型流感)入住深切治療病房治療。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週一岳預計,豬流感高峰期將至少持續到下月中,他關注流感病人增加是否影響公立醫院其他服務。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週一岳在出席醫管局一個活動後,向傳媒簡報最新流感疫情。截至星期五下午兩點,共有39名流感病人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包括新增的三名感染個案,其中一人危殆、兩人嚴重。

週一岳預計流感高峰期仍然會持續一段時間。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週一岳:“我們不能掉以輕心,特別是入醫院的病人都很年輕。我們預計高峰期要持續3到4個星期,起碼到3月中才回落。”

週一岳特別關注醫院是否有足夠設施應對流感病人增加。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週一岳:“一般來說,在內科和兒科的病床,大部分他們都要加床,加了床之後,他們住的百分率都超過100%。我們擔心醫院的服務量增加,是否令其他服務受到影響。”

週一岳當天到聯合醫院及威爾斯醫院了解情況,他說,當局會透過人手調配及其他資源配合,解決問題。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